碧江: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2021-12-27 15: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特别是学龄前儿童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提高幼儿园小朋友交通安全意识。12月16日上午,碧江交警走进川硐智慧树幼儿园,以守法知礼、安全“童”行”为主题,为该园大班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针对幼儿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薄弱、自我保护意识不强、遇事应变能力和判断力差等特点,宣传民警通过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和图片,向幼儿学生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不同含义,引导幼儿学生如何正确通过十字路口、怎样安全过马路以及乘车出行应该遵守的交通规则,并采用现场互动有奖问答方式,教育幼儿学生日常出行要听从父母和老师的安排,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道路上不得出现玩滑板、踢球、相互追逐打闹等危险行为,在发现父母饮酒后驾驶车辆、驾驶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要及时制止,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出行安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学生的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利用蓝鲸FM同步开展守法知礼、安全“童”行”主题直播,吸引近千名网友点击观看,并纷纷留言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建和谐交通。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培养了幼儿学生从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还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从而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效果,受到在校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喜爱和支持。(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