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多部门联动抗雪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多部门联动抗雪

2021-12-28 15:01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26日凌晨,石阡县迎来2021年第一场大雪。石阡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交警大队等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出动,开展凝冻路段排查、交通管控、物资供应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笔者在江瓮高速公路石阡南站、石固站等地看到,进口通道已经全部关闭,工作人员正有序地维护秩序,劝返准备上高速的车辆驾驶员。同时,为了应对此次大雪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各高速公路运营部门积极储备工业盐、防滑沙、救灾帐篷等应急物资,全力保障高速路段运营安全。

石阡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黄昌发介绍:“石阡县应急管理部门从应急救援的角度,一是启动应急预案,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调度,三是加强易冻路面的排查、巡查,四是加大应急物资的储备,包括工业盐、食品等,确保人民群众不会受冻、不会受困。”

在石阡县江瓮高速公路花桥服务区,由于道路封闭,在高速交警的疏导下,几十辆大货车有序停靠在服务区停车场,高速交警耐心给驾乘人员讲解安全预防知识,劝嘱驾乘人员时刻关注天气预警,确保安全出行。

石阡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游小兵介绍:“面对雪凝天气,石阡县公安交警大队成立了四个应急处置小组,12月26日凌晨三点,各个小组分别前往本庄、白沙、五德、青阳方向进行巡逻管控,并会同高速交警,确保每条过境石阡的高速公路运营安全,以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此次降雪覆盖石阡县境内19个乡镇(街道),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巡查人员,对各自管辖的国道、省道、县道开展不定时巡查,或设立卡点禁止通行,并及时将降雪情况通报石阡县应急管理局,以便及时作出决策部署。

“我们立即安排各个村进行路面排查,如果发现有凝冻的路段,马上设立警示标志。同时查看物资的储备情况和加强各村对群众的宣传,比如说凝冻天气减少外出。此外,还对各村有受灾的情况及时进行上报。”石阡县枫香乡乡长王琨说。(任政超 代忠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