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狠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擦亮生态“底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狠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擦亮生态“底色”

2021-12-29 09:07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思南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农业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在塘头镇思南民惠农牧有限公司红薯种植基地里,红薯已收售结束,工人们背着背篼,弓着身子,正在捡拾基地里的废旧地膜,并把捡拾好的废旧地膜背到回收点进行处理。

除了对废旧地膜进行回收,还通过实施化肥农药减量行动,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增施有机肥技术和病虫绿色防控技术,全面推行耕地地力综合保护,有效减少化肥农药造成的土壤环境污染。

思南县坚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强化种植养殖污染治理、废弃物资源化回收利用和生态保护,农药不合理施用现象进一步减少,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率进一步提高,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保护。

该县农业农村局区划中心主任汪志伟告诉笔者:“近年来,思南县围绕农药和化肥减量增效,农业污染物回收等开展了农业面源污染的治理工作,切实保护了乌江沿线的生态环境,目前全县化肥农药用量呈逐年减少的趋势,农膜污染物回收的体系已基本建成,回收率在80%以上。”

截至目前,思南县、乡、村三级及农药经营门店累计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621个;今年农膜回收量约259吨,回收率约81.13%;测土配方施肥、增施有机肥覆盖率9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100%,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82.59%。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