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夜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夜查

2021-12-30 12:38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24日和25日晚,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四路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夜查。

期间,检查组重点对酒吧、影剧院、电子游艺室、KTV、宾馆、饭店、茶馆、网吧、健身房、桑拿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查看了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装修是否违规使用聚氨酯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等问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

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督促单位立即采取措施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要求单位加强防范并整改,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节日期间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特别是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者严重堵塞,建筑消防设施严重损坏,违规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违规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等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坚决采取临时查封、三停等强制措施,决不姑息迁就。(刘勇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