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消防组建3支队伍做好科学防疫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消防组建3支队伍做好科学防疫

2021-12-30 13:08 来源:梵净云天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按照当前科学防疫要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第一时间响应、专题研判、紧急部署,迅速组建3支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30131407_调整大小

组建防疫应急消杀队。坚持融入大局,主动请缨,在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消防救援队伍“全灾种、大应急”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依托百花路单编消防站成立一支由20人组成的防疫消杀处置专业队,并完成车辆、洗消装备、医用防护器具、洗消药剂等物资配备,加强应急状态下的洗消演练,一旦接到调度命令,立即投入防疫一线实施消杀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230131411_调整大小

组建防火监督服务队。科学研判火灾防控风险,提前介入,靠前指导服务,联合卫健部门对医院隔离点、酒店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采取“实地指导 视频抽查”方式开展重点单位消防监督检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并对控制室值班人员、特殊时期重点岗位人员、微型站队员,特别是针对医院、酒店的值班人员进行宣传培训,为特殊时期能够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230131414_调整大小

组建后勤服务保障队。充分利用视频授课、微信、抖音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病知识,提高全体指战员防疫意识。建立指战员、专职队员、文员、外聘人员及家属行程码、健康码每日上报制度,每日动态跟踪探亲休假人员轨迹,开展核酸检测,更新加强针接种台账,每2天对营区进行全面消杀。严把食品采购关,与配送超市签订保障协议,定期配送新鲜菜品,并安排专人对食品的采购、运输、储藏等过程进行严格的卫生监督检查,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及物资保障能力。筹集专项资金采购个人防护、警戒装备、洗消用品、生活保障等一大批防疫物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