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困牛山“红”“绿”辉映新时代长征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困牛山“红”“绿”辉映新时代长征路

2021-12-30 14:16 来源: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待到明年油茶花开时,困牛山将是另一番美丽新景象。”12月24日,石阡县龙塘镇困牛山村村支书张国玉指着正在加快推进的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项目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1230142227_调整大小

今年以来,石阡县紧盯“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目标,全力推动困牛山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

张国玉说:“对先烈最好的告慰,就是不忘初心、奋发有为,让大伙把日子过得更好。”

1934年10月16日,红六军团十八师五十二团完成阻敌断后任务后,其中,百余名红军战士被逼到困牛山悬崖边上,为了不做俘虏、不误伤百姓而奋身跳崖,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211230142231_调整大小

忠魂长存困牛山,后继有人开新局。87年来,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困牛山战斗精神,成为代代传承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激励当地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石阡深挖红色富矿,面向全省征集困牛山壮举纪念之歌和纪念困牛山壮举形象标识,录制红色歌曲、制作红色教材、拍摄宣传记录片、编排舞台剧等,不断延展红色历史文化内涵,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该县通过开展“红色故事人人讲”“红色讲解员评选”等活动,建设红色陈列馆,修缮红军壮举纪念碑和红军跳崖点等红色遗迹,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课堂”,筑牢党员干部思想之“魂”。

微信图片_20211230142236_调整大小

不忘来时路,奋勇开新局。石阡将红色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推进困牛山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今年新修产业路630米、硬化800米,建成红军步道、接待中心等,环境卫生整治及污水排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张国玉介绍,今年该村集体经济还新发展黄柚、柿子各30亩,正在规划建设精品水果采摘园。

不仅如此,该县今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全力补齐工业发展短板,着力打响“温泉古城、历史名城、红色石阡”品牌,加快推进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现代化建设,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