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雪凝 玉屏农技专家一线指导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应对雪凝 玉屏农技专家一线指导

2021-12-31 09:42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多彩贵州网讯(史浪 蔡林)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玉屏侗族自治县气温显著下降,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降雪,这场大雪对部分露地蔬菜和大棚果蔬以及农业设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12月27日,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玉屏大蒜、辣椒、白菜、西蓝花等蔬菜受冻害情况,并指导农户做好冻害后补救工作,将农业生产损失降到最低。

在茅坡大棚蔬菜基地,专家组现场指导农户及时清理棚膜上的积雪,以利于透光;尽快修复受损设施,适当增加立柱和巩固钢架,增加温室的承重能力,避免温室被大雪压垮,对农作物造成二次伤害。

下午,专家组来到田坪镇,与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林进行面对面交流,给他讲解雪冻后西蓝花栽培管护技术要点。

“针对这种天气,我们要进行一些自救和防护措施:一些成熟的但还没上市的蔬菜,要及时进行采收和销售,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及时除雪,加固压垮的大棚;要做好防护排水,并及时清理。”高级农艺师杨发明说。

据了解,自入冬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强低温雨雪天气农作物生产技术服务,及时准确将灾害天气信息和应对防范措施传递到生产主体,推广防灾、抗灾、减灾措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