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技能培训让群众捧上“金饭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技能培训让群众捧上“金饭碗”

2021-12-31 14: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沿河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扶智”与“扶技”并行,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注重外部帮扶与增强内生动力互动,不断实现“培训1人、输转1人、就业1人,致富1户”的目标,增强群众内生动力,全面有效促进全县劳动力通过务工增收。

“这个蜂蜜是我爷爷自己养的蜜蜂产的,绝对纯天然无添加,它有很香、很浓的蜂蜜的味道,一打开就能闻到一股清香味。” 在沿河自治县思州B区易地扶搬迁安置点,正在直播的小姑娘名叫罗海燕,她正在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带货。

据了解,罗海燕一家2019年从该县思渠镇搬迁到沿河思州B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这一年多来,罗海燕一直坚持参加县里面组织的网络电商技能培训,让她学习到了很多电商运营的新知识。据她介绍,今天的销售量还不错,已经有10多个人下单了。现在的她每个月靠着网络直播带货能挣不少钱。

罗海燕说:“通过这几次培训,我每次都能学到一些电商方面的知识,所以现在自己也进步了很多,希望通过直播把我们家乡的这些土特产分享出去,让更多的朋友知道。”

据介绍,该县人社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构筑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健全培训体系,持续提升全县城乡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

该县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包括挖掘机、装载机、美容、育婴、电工、创业等培训,把免费培训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参训者各项综合能力,让参训者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真正做到让群众在本乡镇就能完成培训学习。

“通过挖机培训,我取得了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证书,这个证书在全国都是通用的,不用愁找不到工作,我已经在附近就业了,工资在5000元左右,我觉得这个培训班开得非常好,非常适合我们年轻人去培训学习技术、技能,让大家都能找到好的工作。” 培训人员张伟峰说道。

为增进培训实效,该县人社局还对每位学员提供了培训输转一体化的服务,在培训中,对每个参训学员进行“就业意愿”摸底,针对参训学员“就业意愿”分析学员“就业需求”,由培训机构对接相关企业、劳务中介机构、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需求,并持续推送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其就业。

据了解,2021年以来,该县全年完成全员培训共17032人次,培训后实现就业16351人,就业率达96%。完成证书直补760人,农村地区致富带头人培训433人。(张倩秋)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