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1-17 09: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光奎、张洁、杨彪、任廷浬、黄洪州、龙群跃、黄继荣,秘书长杨秀明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陈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康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继市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市监委主任、法检“两长”,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依法作出了决议决定。市委书记陈昌旭同志在大会上讲话并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发出了“不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的时代号令,站位高远、内涵深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增添了新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市“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特别是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陈昌旭书记讲话要求上来,通过宣传宣讲等多种形式,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四个机关”建设,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主动作为,按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制定好2022年工作要点和议题计划,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杨巧丽 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