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聚八方英才 逐梦桃源铜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侧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广聚八方英才 逐梦桃源铜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侧记

2022-01-17 15:2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开放的铜仁呼唤人才,发展的铜仁渴望人才,奋进的铜仁亟须人才。”在1月9日召开的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铜仁向天下英才发出“邀请函”,诚挚邀请各类人才来铜就业、创业、展才。

深冬时节的铜仁寒气袭人。晨风中,与会代表们精神抖擞、步伐坚定地走进气氛庄重而热烈的铜仁人民会堂大礼堂。本次会议上,顾昌华、訚硕、常军3人被授予首届“铜仁杰出人才奖”,牟春林等6人被授予首届“铜仁杰出人才奖”提名奖,100名来自铜仁各条战线的专家学者获得铜仁市第三批市管专家称号。

为期半天的会议,紧凑而有序,内容饱满,振奋人心。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多渠道抓实人才引进、多维度推进人才培育、多领域布局人才平台、多举措优化人才服务,人才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引起参会人员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凝心聚力抓好人才“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奋力实现“人才大汇聚”,为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这场大会让发展的铜仁坚定信心——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聚集赋能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好日子。作为一名在这片土地成长起来的基层教育科技工作者,非常荣幸获此殊荣。” 首届“铜仁人才杰出奖”入选者、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食用菌工程中心主任顾昌华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对她来说,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特别感谢市委、市政府搭建的工作平台及良好的人才服务环境和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我将把今天的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将个人的科研和育人工作与铜仁市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为铜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首届“铜仁人才杰出奖”入选者、铜仁学院教授常军表示,本次会议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以及铜仁建设成为全省人才生态先行示范区的决心和信心,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铜仁良好的人才服务环境和爱才惜才社会氛围。“我将继续鼓足‘锰’劲,砥砺‘铜’行,紧密结合锰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之后,市委提出人才战略‘八项行动’,在珍惜人才、尊重人才、引进人才、为人才服务等方面都作出了全面部署,江口县将出台相应的制度,规范人才工作,让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落实。”江口县委书记曹勇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江口县将把对人才的尊重、爱护、为人才服务等等一系列的工作抓准、抓实、抓细,助推江口县高质量发展。

“这次表彰让我备受鼓舞和鞭策。” 首届“铜仁杰出人才奖”提名者、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胜说:“今后,我将勇于创新,围绕从事领域潜心研究、联合攻关、谋求突破,持续做好科学技术的传播者,把自己独特的专业知识和核心技能传授给更多医务人员服务社会,充分利用我院科研团队作为‘孵化器’,为人才培养提供载体,搭建平台,为把铜仁建设成为全省人才生态先行示范区贡献市医力量、彰显市医担当。”

这场大会让转型的铜仁海纳百川——

“铜仁是干事创业的沃土,为人才的翱翔提供广袤的天地!” 首届“铜仁杰出人才奖”提名者、铜仁市城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兰瑜说:“铜仁黄金发展十年,为人才集聚提供了黄金舞台。我作为本土培养的第一批建筑学本科生回到铜仁建设家乡,得到了无数发展机会,我带领的团队也获得三次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机会,获此殊荣,让我们感受到人才得到高度重视、企业得到大力培育的良好氛围。”

在铜仁这块广袤的沃土上,力度空前的“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一系列举措,让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在铜仁开花结果,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关注铜仁、选择铜仁、爱上铜仁、扎根铜仁……

“自2015年7月来到铜仁工作,六年多的工作生活使我深刻感受到铜仁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态度。”首届“铜仁杰出人才奖”入选者、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訚硕说,铜仁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在完整的人才政策体系保障下,形成全面有效的政策合力,为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为中伟股份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作为公司研发技术负责人,下一步将联合铜仁学院、贵州大学进一步完善、提升科研团队,优化升级生产线、提升制造能力,同时投入更多的资源进行先进性材料研发,为实现锂电产业链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这场大会让奋进的铜仁凝聚共识——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玉屏侗族自治县委书记杨启明表示,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体现了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玉屏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玉屏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多形式“育才”、广渠道“引才”、强举措“留才”、大手笔“用才”,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使更多人才集聚玉屏、扎根玉屏、深耕玉屏、效力玉屏。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乡村振兴更要靠人才,在充满干事创业热情的铜仁,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与人才息息相关。

首届“铜仁杰出人才奖”提名者、玉屏自治县林业局党组成员、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四黑说:“今天的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为我们描绘了人才发展的美好蓝图,大家听了都倍感振奋!”

在玉屏自治县,通过人才引进及与科研院校合作,筛选出了适合区域发展优良油茶品种18个,推广面积10万亩以上,研究的油茶良种选育与丰产高效栽培关键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生产,推进油茶标准化示范建设4万余亩,实现了人才与产业的高度融合。“作为基层的人才代表,将继续努力在工作中大显身手,为铜仁市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四黑说。

首届“铜仁杰出人才奖”提名者、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诚表示:陈薯企业作为2021年省级龙头和高成长性企业,下一步将加大广纳人才、引智聚力工作力度,做大做强做优陈薯品牌,以红薯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铜仁的发展造就了万千人才,人才的汇聚建设了大美铜仁。随着我市不断传递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的强烈信号,人才之花将在铜仁18万平方公里的沃土上,绽放得更加绚烂夺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