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管控!铜仁火车站全力守护春运安全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精确管控!铜仁火车站全力守护春运安全路

2022-01-26 10: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2年春运正式开启,对于人员流动最密集的场所之一,铜仁火车站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哪些有效应对措施?有哪些亮点?日前,记者在铜仁火车站看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返)铜人员信息登记、“三码”查验以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城市返乡人员核酸采验等工作,都在出站口设置的固定区域内有序开展,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图片1

“春运进入关键时期,为了加强对外来返乡人员的精确管控,减少他们与外界直接接触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车站实行了闭环管理。”铜仁站疫情防控副组长杨飞向记者说道。

春运期间,铜仁火车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来(返)铜人员实施精确管控,创新了防疫措施,采取“闭环管理”方式,全力为全市人民守好安全之门。

图片2

据铜仁站疫情防控副组长杨飞介绍,闭环管理是针对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密集等特点而采取的防疫措施,主要有三个重要步骤,即在出站口划出的封闭管理区域中依次查看来(返)铜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证明,针对来自不同区域的人员采取相应的放行管理措施。其中,省外来(返)铜人员若为行程码带星或是来自有阳性病例城市,则需进行现场核酸采验,待结果出来后进行点对点“14+14+12”隔离(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

图片3

“我是从低风险地区来的,因为疫情已经有1年没回家了,真的很想家。返乡回来的人很多,这些医护人员每天要采集那么多核酸真的很不容易,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从低风险地区返乡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返乡前没有及时了解家乡的疫情防控政策,没有提前做核酸检测,只有等现场采验结果出来后才可正常流动。

从重庆返乡的李先生说:“我是重庆回来的,回家前做了核酸检测,到站后看到那么多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引导大家从不同的出口出站,安心不少。”

图片4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春运期间,全市各大车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关,全力守护来(返)乡人员的春运安全路,让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付飞艳 李小青 周开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