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精准督查筑牢“外防输入”防疫屏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精准督查筑牢“外防输入”防疫屏障

2022-01-27 11: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入冬以来,特别是临近春节,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流动频繁,铜仁市疫情防控督办督查组始终保持“战时”状态,积极选优配强力量,细化量化措施,精准精细督查,在抗疫一线勇毅担当、最美逆行,以严实作风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定祥和新春佳节。

紧盯外防输入不漏管。铜仁市疫情防控督办督查组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督查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巡察办、市乡村振兴局、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力量,安排10个督查组赴12个区(县、高新区、开发区)开展蹲点督查,聚焦“一场三站”、高速公路出口、入铜重点通道(省界入黔)等防控卡点防控责任压实、防控措施落实,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2021年12月以来,对全市所有高速公路出口、省界入铜卡点、“一场三站”、集中隔离点社区、农贸市场、超市、医院(含乡镇卫生院)等开展督查20余轮次。

紧盯责任压实不落空。坚持把从严从紧从实督查主基调贯穿到疫情防控督查各环节、全过程,督促各地落实属地责任,聚焦各区县疫情防控“一办七组”运行情况,县级领导责任包保,行业部门履职监管,各卡点执勤人员、医务人员工作作风和落实防疫措施等,着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同时,对督查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执行不力、作风纪律松散等情况,及时将相关问题线索移交市追责问责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诫勉谈话1人。

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市疫情防控督办督查组除现场反馈外,每天梳理后及时向各区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问题整改督办通知》,要求对标对表、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到位,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严格做到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具体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整改实效。同时,紧盯省疫情防控督查组反馈我市问题整改情况,逐一进行实地复核,目前省督查组督查反馈的17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下发《问题整改督办通知》《问题交办单》共20余期,督促问题整改500余个。

紧盯困难化解不厌倦。坚持既督又导的工作原则,在督导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收集疫情防控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和建议,并充分发挥督导员、联络员、协调员作用,及时向区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反馈,倾情倾力帮助协调解决,确保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扎实高效开展。截至目前,市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共帮助协调解决困难200余个。(舒胜毛 邓朝前)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