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着力建设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着力建设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

2022-01-29 09:3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这满墙的‘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复印件,都是我们公司帮助在产业园落户的物流企业申请到的。”1月20日下午,在贵州铜仁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贵州梵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朱俊飞带领记者来到公司的展示墙,上百张“网络货运”牌照沿着墙面整齐有序地张贴着,见证了铜仁市网络货运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

“自2020年3月贵州省颁出的首张‘网络货运’牌照花落铜仁后,来铜仁市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投资的外地物流企业越来越多,促进了铜仁经济的发展。”朱俊飞说,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产业园共签约物流企业355家,累计获得网络货运资质企业215家,落地产值128亿元。

铜仁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是梵云大数据集团、贵州小快科技有限公司主导,帮助传统物流货运转型升级、打造“互联网+智能物流”产业生态的项目,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公司注册、网络货运资质申请、系统建设、平台运营、税务咨询以及基于大数据的保险、供应链金融、油气轮胎汽配集采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近年来,铜仁市抢抓国家“无车承运人”试点后的网络货运机遇,研发推出服务全国的“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始终把网络货运发展作为做大做强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相继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了专项政策扶持、合规税务操作、服务入驻企业一站办齐、教育和医疗保障政策支持。

“高效完善的政务配套服务和一系列优惠政策的落地,不仅吸引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企业纷纷入驻,也为园区内网络货运的发展注入了蓬勃生机。”朱俊飞说,产业园将集聚网络货运企业形成货运大数据、产业集群和生态效应,并加速推动货运车辆新能源化和智能化,全面发挥数字新基建的功效,逐步实现实体经济的物流降本增效。项目达成后,将形成巨大的网络货运生态产业价值,实现百亿级产值和数十亿级的税收总额,并形成区域竞争优势和产业经济影响力。(万芬)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