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在行动 同心共筑文明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政协委员在行动 同心共筑文明城

2023-05-12 09:5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自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部署安排,全面动员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政协紧扣市委部署安排,立足政协职能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以“五个争创”“四个推动”为抓手,全员参加、全面参与,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跑出“加速度”、实现“高质量”。

今年以来,市政协把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作为调研视察重点内容,聚焦小区管理、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市民素质提升等方面突出问题,成立由市政协班子成员、党组成员和在职厅级干部牵头,住铜省政协委员和市、区县政协委员以及政协干部参加的10个视察调研工作组,扎实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着力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锦江是铜仁人的母亲河,也是铜仁一张耀眼的名片,锦江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关乎着广大群众的福祉,对于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也至关重要。

5月8日至10日,铜仁市政协组织部分住铜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和碧江、万山区政协委员,开展了铜仁主城区锦江河流域两岸环境卫生整治视察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清水塘发电站、南岳清水湾小区、金滩至花果山桥头河段、鹭鸶岩民航安置小区段、瓦窑河大桥至大明边城河段、铜仁四小(跳外河桥)至金鳞大桥段,实地查看所到区域河段、河面及河道两岸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最后举行了座谈会,听取关于锦江河流域两岸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的介绍。

结合现场视察调研情况和相关部门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认为,锦江河流域保护治理是一项艰巨长期复杂的工作,锦江河流域两岸河道治理、河面环境卫生管理、水环境治理整体工作有规划、有措施、有成效,值得肯定。同时,针对进一步深入开展锦江河流域保护治理工作,优化城市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委员们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德振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要保障人、财、物投入,完善相关设施设备;要加强保护宣传,提升全市人民文明素养,营造浓厚氛围;要盯紧重要环节管控,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加密现场督查,对锦江河流域全河段全方位开展一线督导执法;要加大水资源开发利用,创新规划建设锦江河流域特色旅游文化项目,既要抓生态保护,也要抓经济发展。

张吉来委员认为,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河流沿线乡镇(街道)的协调沟通,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锦江河沿岸居民的宣传教育,严禁老百姓乱扔垃圾、清洗农药包装袋等,提升群众保护水环境意识,形成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共同维护锦江流域水环境。

赵文长委员说:“锦江是大自然给予铜仁人最美的礼物,是城市文明的细胞,文明的动脉。”他提出,要大力挖掘锦江河的文化内涵,同时,扩大宣传让更多市民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和锦江历史渊源与文化脉络,让广大市民从内心深处认识锦江、认同锦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锦江河流域两岸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让母亲河河水更清、两岸更绿、风景更加美丽,为铜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光增彩。

滕春芝委员说:“作为一名从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政协委员,我要带头参与保护锦江河,模范遵守我们城市管理的各项规章,支持创文。将继续加强锦江河水质监测,及时发现和阻止污染锦江河的行为,为改善锦江河两岸环境卫生状况,为保锦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尽绵薄之力。”

据悉,接下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将持续通过视察调研、专项协商、民主监督等多种方式积极投身创文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力量。(杨铜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