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诚信花开 文明社会

诚信是公民道德的基石,既是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线,也是社会运行的基本条件。我们倡导的诚信,就是要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激发真诚的人格力量,以个人的遵信守诺,构建言行一致、诚信有序的社会;激活宝贵的无形资产,以良好的信用关系,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风尚,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信用知识|弘扬诚信文化 推进诚信建设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然而,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与我国社会发展相伴随的一系列社会问题,社会诚信就是其中最为突出的一个方面,其负面效应严重阻碍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进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为诚信建设明确了制度化的发展方向。


让“失信受罚”“守信获益”成社会共识

“法院开具的《自动履行证明书》,为我们主动履行提供了证明,切切实实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也为公司今后生产经营活动扫除了障碍,再次感谢法院的为民举措。”近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就上述劳动争议案发出了全省首份《自动履行证明书》,此举既保障了胜诉当事人及时兑现胜诉权益,又能消除主动履行的被执行人的不良影响,鼓励当事人积极主动履行法院生效文书。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现实生活中为什么失信现象时有发生?归根结底还是一些人觉得有空子可钻,把坑蒙拐骗、弄虚作假作为谋取利益的手段。但从长远来看,不讲诚信无疑是一种短视行为,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从这个意义上说,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每个人都是受益者,每个人都是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