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网,创建于2010年6月,是铜仁市委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宣传平台,也是铜仁市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作为铜仁市大型新闻网站,铜仁网坚持“权威、实力、大众”的理念,以”报道梵天净土 桃源铜仁”为己任。2008年10月16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对铜仁网利用政府网络平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一个群众能说真话、矛盾可以见光、干群可以沟通的渠道,是联系群众、化解矛盾的好方法,案例可收在全国干部教育教材中”。

铜仁网站,是隶属中共铜仁市委管理的新闻单位,是铜仁市在贵州省范围内率先成立的市(地)级官方网络媒体。铜仁网站于2010年6月正式成立,成为铜仁市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网络媒体机构,铜仁网也成为铜仁市影响力最广泛的网络外宣主平台和综合门户网站,成为铜仁市第四大主流媒体。铜仁网站成立及其运行媒体平台——铜仁网的建立标志着铜仁市新兴媒体事业就此起步发展。

铜仁网前身——铜仁行署网始建于2001年,期间经历三次大规模改版以及无数次小范围完善,后改版更名为“中国铜仁综合门户”。网站运行已历时十年,期间,多次得到中央、省、地各级领导的表扬,并受到全国各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随着网站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完善,受到社会各界广大网民的关注、认可和支持,网站访问量逐年大幅度增加,人气剧增,社会影响力急剧提升。

以服务客户为宗旨,以推动互联网信息产业的发展为己任,专注于资讯领域内容管理系统软件研发,是我们始终不变的追求。

宗旨
报道梵天净土,传播桃源铜仁。

荣誉
铜仁网从前身——铜仁行署网站发展十多年来,在省内外的影响日益扩大,网民覆盖国内外。 曾先后荣获: 2005年2月,荣获贵州省政府系统互联网站评比二等奖。
2006年3月,荣获贵州省政府系统互联网站评比一等奖。
2007年3月,荣获全省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一等奖。
2008年2月,荣获全省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二等奖。
2008年4月,在第三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活动中荣获“品牌栏目奖”。
2008年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批示肯定铜仁网开设“互动社区”畅通民声、为民办事的做法。
2009年8月,铜仁网开设“互动社区”被贵州省委党校收录领导干部教育教材中。
2009年10月,在中国电子政务优秀应用成果推选活动中荣获“十佳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优秀应用案例(地市级)”称号,同时还荣获“电子政务效能管理优秀应用案例(地市级)”称号。
2010年7月23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晓云到铜仁网视察。
2011年1月,地委书记廖国勋到铜仁网视察。
2011年8月5日,获第四届中国地市网盟年会“全国十大创新网站”称号。成为中国地市网盟副理事长单位。
2012年11月1日,铜仁网获“全国地方网站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