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碧江:“疫”不容辞,奋战一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疫情防控】碧江:“疫”不容辞,奋战一线

2022-01-01 10:46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碧江区教育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抗疫工作,于12月28日抽派碧江区主城区中小学1054名教师参与到锦江、河西、环北、川硐、灯塔、铜兴、正光七个街道抗疫中,在各个街道的统筹安排下,他们各自奔赴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请您打开贵州健康码,行程码”“您的体温正常”“请通行”这是疫情防控卡点上老师们对过往人员的提醒用语。这不断重复的话语,传递的却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贯彻落实,只有这样严格把关,才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1054名教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抗疫一线的积极表现,展示了碧江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面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坝黄镇吹响“红色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红色屏障”。

目前,坝黄镇已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8个临时党小组和18个党员先锋岗,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卡点值守、入户排查、防控宣传等系列工作。在守好主阵地的同时,积极组织1支由8名基干民兵组成的民兵先锋队和1支由3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赴铜仁市火车站、河西街道办事处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自27日以来,滑石乡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抢时间、补短板、广宣传、见行动。

围绕“动员、准备、采样、标样、收取、转运”等重要环节,精心制定《滑石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暨处置流程》《滑石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做好人员匹配统筹,紧盯物资到位、数据统计、分区设置、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全面摸排建立受检人员信息台账。以村为单位逐组逐户建立本地常在家庭成员台账,发动包村包组和村组干部走访摸排,建立准确人口台账。根据本地地理现状,综合考虑通讯流畅,科学设置10个采样点。在全乡设置2个省级交通卡点,3个普通管控点,在5个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由联系村领导任党支部书记,同时设立5个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29日,滑石乡实测7442人,累计转运样本7442份。

疫情面前,滑石从未停下脚步,始终严格遵守防控要求,以坚决的态度、严密的措施,从严从快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为全乡群众提供一个安心、安全、干净、健康的工作及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