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贵州大龙:强化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屏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疫情防控】贵州大龙:强化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屏障

2022-01-01 10: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贵州大龙开发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主要交通要道设立疫情防控卡点,严格按照群防群控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为辖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近日,笔者在G320线(大龙段)湖南分界处、大龙东匝道口、七里冲匝道口、高铁南站等处看到,公安特警、医务人员等顶着严寒,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疫情检查,来往的每一辆车,工作人员都会对司乘人员进行“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测量体温、登记旅居史等,对个别进出人员进行耐心疏导,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个人防护知识,确保出行人员安全。

“根据开发区工作安排,我们在这里设立疫情接待服务站,严密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开发区人员,扎实筑牢‘外防输入’这条防线。”刚忙完对外来车辆人员检查的大龙街道农服中心工作人员杨涛说。

G320线(大龙段)湖南分界处、大龙东匝道口、七里冲匝道口以及高铁南站是进入开发区的重要关口,开发区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组织疫情防控人员采取分组轮班方式,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守这疫情防控“前哨”,严把疫情防控“输入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我们医务人员主要负责过往车辆人员的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异常情况研判、联系隔离转运等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人,精准判断,为出行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大龙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卫林山介绍道。

元旦、春节将至,往返人员不断增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开发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进出开发区各要道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卡点外,还在各村(居)都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来(返)开发区人员进行检查,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墙,切实保障开发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