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

2022-01-02 16: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紧紧围绕住房保障、产业发展、政务服务等方面,不断出实招、办实事,多点发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改造”提升居住品质。为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让居民过上“新生活”,该县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按照“强弱项、补短板”的要求,结合现行政策和城镇老旧小区的实际情况,采取修缮升级、对外立面改造、公共设施改造、小区配套设施完善等方式,分批次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已实施5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2838户,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

“微服务”促进产业发展。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思南县积极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等方式,不断强化科技兴农意识,助推产业发展。如,县科技农业发展中心接到客来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反映水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后,立即带队到精品水果产业基地对果园修枝、施肥、防虫、防病等方面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经验交流,有效解决了公司存在的技术问题,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微改革”加码群众幸福。为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该县紧扣群众期盼,结合工作职能,狠抓政务服务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县供电局严格执行疫情期间阶段性降电价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减免基本电费46.58万元,对停产、停业的中小企业减少用电成本16.68万元。除高耗能外,为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减少成本570万元,超1.2万用户获益;县自然资源局协同县住建局组建工作组,通过现场踏勘走访、收集资料等方式,着力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徐正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