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谢谢“默默”的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抗疫一线,谢谢“默默”的你

2022-01-04 09: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铜仁市默默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头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

2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1米距离······”12月29日下午15点左右,铜仁市默默志愿者协会会长宋伟明第二次带着食物、饮用水等物资,来到铜仁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市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4

3

“早上刚倒一杯水,还没来得及喝就开始工作,收工后才发现自己忘记吃饭了。”谢芳是万山区碧桂园丹砂苑小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服务者人员之一,作为采样点的“第一道门”,她的工作就是仔细检查前来进行核酸检测市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没有错漏。

5

6

在碧江区蓝波湾小区的信息登记区,协会志愿者黄勇同样忙碌着。“从早上八点开始,‘嘴上’工作就一直停不下来。”黄勇告诉笔者,他除了确认群众的身份信息外,还得做好答疑解惑工作,一天下来,嗓子都沙哑了。

7

8

“这份报告对市民很重要,对疫情防控也非常重要,我愿意坚守在岗位上,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在碧江区锦江国际大厦小区,协会志愿者石春碧说道。

9

10

石春碧是一名核酸采集工作人员,她告诉笔者,因防护服、手套、N95口罩、防护面罩等防护物资基本都是一次性的,脱下后不可再次使用,因此这一身“装备”一穿就是四个小时。“轮值到我做核酸采集时,早饭就只吃包子馒头类的干粮,喝一两口水就开始工作,这样能减少上厕所对工作的影响。”

11

12

自开展核酸检测以来,铜仁市默默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抗疫志愿服务小组、后勤保障志愿者及爱心商家奔赴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铜仁市两城区(碧江区、万山区)各核酸检测点,到处都能看看默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截止目前,该协会共收到捐赠物资价值24597元,投入志愿者61人次,服务小区21个,服务群众达1.8万余人。(谢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