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时评 | 疫情防控 人人都是责任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锦江时评 | 疫情防控 人人都是责任人

2022-01-04 09: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30日,我市发布通告,已完成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516650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日前,在街头偶有看到市民不戴口罩,或不按规范佩戴口罩,松劲心态开始冒头,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有所减弱。可现实情况不容乐观。当前,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境外输入引发的国内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这再次警醒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病毒随时都有可能卷土重来,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

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控举措,是广大市民的应尽之责,应尽之义。始终做好防护,做防疫的战斗者。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在日常生活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自我防护措施,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消毒。不组织、不参加群体性聚集活动,尽量减少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活动,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人人尽责是最“有效的疫苗”。事实证明,疫苗是战胜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有力的武器。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凡是无禁忌、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都应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完成全程免疫的要按照免疫程序尽早完成接种。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我们才能更快更有效地建起群体免疫的坚固防线,才能起到保护个人、家人和全社会的作用。

主动报告、配合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拒不执行疫情封控管控措施,是极端自私的行为。广大干部群众近期如非必要,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涉疫国家和地区。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铜人员,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铜人员,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向村(社区)报备,结果未出前居家健康监测不得流动,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病毒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人人都是责任人。抗疫还在继续,考验还在进行。广大市民思想上丝毫不能麻痹、丝毫不能大意、丝毫不能松懈,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铜仁网 网评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