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防消结合”!万山消防抓牢易地扶贫安置点冬季防火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安全生产】“防消结合”!万山消防抓牢易地扶贫安置点冬季防火线

2022-01-05 10: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日前,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防”“消”并进,到旺家社区开展“入户宣传”暨冬季拉动演练行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他们的自我逃生自救能力。

图1

万山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化身“宣传员”,依据冬季电气使用频率增加,电力负荷逐渐增强的因素,结合近年来家庭电气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开展“入户宣传”。通过联系社区网格员,特意要求安排有年迈老人的家庭,登门入户为他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火灾防范意识。

活动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居民讲述冬季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教授如何成功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大队还依托演练为载体,切实给社区居民上演了一场生动的消防课。

图2

通过此次“防消结合”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家庭预防火灾能力,切实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夯实了良好的基础。(杜杰 王娜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