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16万尾鱼苗放流乌江  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助力长江“十年禁渔”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16万尾鱼苗放流乌江 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助力长江“十年禁渔”

2022-01-05 14: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联合贵州省沿河县鱼类人工增殖放流站在沿河自治县乌江国家湿地公园渔港码头开展特种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随着活动开始,大家各自用水盆端上鱼苗,将活蹦乱跳的鱼苗倒入乌江水中,一尾尾鱼苗欢快地顺水游入河中。

本次放流的鱼苗主要是胭脂鱼、岩原鲤、中华倒刺鱼巴、白甲、华鲮等乌江特有鱼种16万尾。这些鱼类能很好地在乌江河里与其他水生生物结构之间形成平衡,使乌江流域水生生物种群得到恢复。

“通过本次增殖放流,进一步补充乌江流域珍稀濒危鱼种种类数量,维护生物多样性,使资源衰退趋势得到有效遏制,种群数量有所增加,从而达到了保护乌江渔业水域生态环境,鱼类资源数量逐步恢复,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沿河县畜牧养殖发展中心主任晏波说。

此次濒危鱼种增殖放流是彭水水电站沿河库区人工增殖放流的第九年,共向彭水水电站沿河库区放流胭脂鱼、岩原鲤、中华倒刺鱼巴、白甲、华鲮等特种鱼类共计140余万尾。

另悉,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也是彭水水电站沿河鱼类人工增殖放流站移交沿河自治县的第一年,按照彭水水电站环评及协议要求,将连续实施特种鱼类增殖放流活动5年。(张洪权 田雪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