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 着力提升“一把手”监督工作质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都匀 着力提升“一把手”监督工作质效

2022-01-05 17:5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姚兰)“谢谢组织的提醒,从街道办主任调任镇党委书记,我存在角色转换偏慢、管党治党谋划不够的问题,今后一定加强学习、认真整改,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全面压实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连日来,都匀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下沉到10个镇(乡、街道),对党(工)委“一把手”开展“面对面”监督谈话。

期间,该市纪委监委根据被谈话人所在单位实际情况以及个人现实表现情况,综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内容,因人施策精准制定谈话提纲,明确谁来谈、谈什么、怎么谈。通过对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下沉式”监督谈话督促各党(工)委制定整改措施33条。针对村级组织“一把手”,该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制定出台《关于对集体“三资”达到一定规模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开展“提级监督”的协作办法(试行)》,明确了提级监督的对象、内容、方式和协作机制等内容,对村级“一把手”形成监督合力。

具体实践中,该市纪委监委实行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纪律、监察“立体式”监督,同时,下达监察意见书,做到靶向施治;派驻机构“侵入式”监督,发挥“派”的作用和“驻”的权威;巡察机构“系统式”监督,形成综合治理的工作模式,实现对“一把手”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和结果运用的统筹衔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探头”作用,并将监督情况、问题线索等及时向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通报。

“我们将继续以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为基础,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和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实现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合力再融合、监督效果再提升,促进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强大的政治监督合力。”都匀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