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

2022-01-05 18:02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擘画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与归纳,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

统一思想。新时代呼唤新思想。《决议》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史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及经验进行了总结与提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地概括,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价值取向和重大意义,阐明了它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重要的是,《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于当前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力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台阶有着重要意义,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夺取更大胜利提供了思想源泉。

凝聚共识。新时代砥砺新征程,新时代开辟新道路。《决议》明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是新时代全社会的共识。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发需要我们党凝聚奋斗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责任,锚定使命任务、锐意拼搏进取,在新的起点上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篇章。

汇聚力量。新时代凝聚新合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继续前进,就必须增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日益迫切,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风险挑战加剧。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凝聚起移山填海的磅礴力量,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作者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党校)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