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建设 争先创优树标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党建+”赋能建设 争先创优树标杆

2022-01-05 18:07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建工作做实就是生产力、做强就是战斗力、做细就是凝聚力。江玉项目公司构建“党建+N”模式,把党建与思想引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建党员示范岗、安全生产、技术攻关、劳动竞赛、传帮带培训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一盘棋”思维促进党建与项目建设互融互促,全力保障品质江玉建成通车。

项目公司不断深化“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党建主题,开展“江玉党旗红,岗位建新功”“五个争创”活动,调动全体参建人员的工作热情;多次开展“爱心基金”募捐活动,探索“征地拆迁+党建帮扶”的工作模式,实现项目发展与百姓民生互利共赢,充分展示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党员带头,冲锋在前。项目党支部根据党员岗位和个人专长,结合工作需要成立“党员示范岗”,设置“党员监督责任区”“重点任务党员扛旗摘星班”以及“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明确“岗、区、班、队”责任内容,承诺兑现事项。制定“扛旗”考核量化评分表,开展党员标兵评比,并运用于民主评议党员、推先荐优等工作,具象、量化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在攻坚克难过程中,项目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施工顺利进行;在土建工程接近尾声时,项目公司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把“党心”放在“民心”里,组织开展“工程外观质量提升”专项活动,制定江玉项目工程外观质量提升手册,进一步强化桥梁护栏、边坡防护排水、隧道洞门墙装饰等外观质量,切实做到内实外美。

“党建+N”模式实现党建工作可量化、易考核,是江玉项目公司对党建工作做实、做强、做细的一次探索,也是实现国有企业保值增值的一次尝试。

回望过去四年,项目公司党建工作收获满满:项目公司党支部分别获得中国交建、四公局2018至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四公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基层党组织先锋队”称号;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窦国文获中交集团2018至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21年获“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历尽艰辛、凝聚力量建成的江玉高速如今已成为黔货出山的幸福路,这不仅是一条鱼水情深的连心路,一条品质佳、风景佳的高质量发展绿色路,更是一条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助力贵州交通强国试点建设的新通道。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