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党校 田间课堂送农技下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习水党校 田间课堂送农技下乡

2022-01-05 18:0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自然条件固然重要,更要靠科技创新服务农户,才能走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近日,习水县委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到寨坝镇上坝合心村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科技助农下乡实践活动”,组织该校农艺师全方位培训指导村民进行花椒种植及管护技术,确保来年花椒增产增收。

“花椒树如何剪枝”“病虫害如何防治”“如何施肥提高量产”,当上坝合心村种植户带着学习的心态赶到培训现场时,发现这里气氛融洽。大家纷纷为农艺师点赞:“多亏了习水县委党校的农技人员定期送来的花椒种植技术,让大家干活的信心更足了。”

农艺师袁波结合上坝合心村实际情况,组织种植户集中到田间地头,围绕花椒树的栽植、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与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其他农业产业的田间管理与病虫害防治等要点,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袁波的绿色生产技术、绿色生产意识和水平,赢得了现场种植户的一片赞许。

除了线下指导,习水县委党校农技专家还长期与各乡镇工作队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开展线上服务,切实解决种植户在发展农业产业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振大家增收的技术和信心。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