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蕴吉祥 《壬寅年》生肖邮票贵阳发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虎蕴吉祥 《壬寅年》生肖邮票贵阳发售

2022-01-06 09:26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郭红宇) 2022年1月5日,农历小寒。《壬寅年》生肖邮票在中国邮政贵阳喷水池营业厅发售。

该邮票一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全套面值2.40元。计划发行量分别为邮票一图4040万枚,邮票二图3880万枚,小本票480万本。

《壬寅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七套,由著名画家冯大中创作。“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上山虎矗立远眺,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的含义;第二图“虎蕴吉祥”描绘了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此套邮票使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由原艺珊、刘明慧雕刻,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印制。

《壬寅年》邮票在全省95个零售网点同步销售,其中:套票共计发行95000套,小本票共计发行2000套,前期预售的900套原地封,将在黔东南盖虎庄原地戳寄出。同时,邮票将同步在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和中国邮政微邮局集邮微信商城出售,出售期限6个月。

《壬寅年》小本票由王虎鸣设计,实现了“五个首次”:首次展示了生肖邮票叠色印刷、首次以四方连组成邮票内页、首次呈现左右折页形式、首次增加内页邮票荧光喷码、首次使用触感上光工艺。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