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首条规模化茶油冷榨生产线投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首条规模化茶油冷榨生产线投产

2022-01-06 09: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12月31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油茶精深加工厂引进的规模化茶油冷榨生产线正式投产。投产后,该生产线能有效满足玉屏及周边区县的油茶果深加工需求。

1

工人在调试设备

走进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的榨油车间,茶油醇香的味道扑鼻而来,工人们正在倾倒剥完壳的油茶籽,茶籽在传输管道的“帮助”下,经烘干、剥壳、调质、压榨等环节,变身为一滴滴茶油。之后,这一滴滴茶油再进行沉淀、过滤、精炼,精炼15天左右,进行装箱打包,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

2

烘干设备

“我们的茶油是用冷榨工艺,相对于传统压榨出的茶油,品质更好、油质更清亮,最大限度上保留了茶油里的营养成分。”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总工程师王利民说。

3

工人们在倾倒油茶籽

玉屏种植油茶历史悠久,自明清以来,油茶就已成为玉屏对外贸易的重要物品之一。1958年,全县油茶育林面积达18万亩,成为贵州省当时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县份,玉屏被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名“油茶之乡”。2001年玉屏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油茶之乡”称号,2014年“玉屏茶油”更是被国家质监总局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4

剥壳

“我们厂的设计产能是1500吨,2022年计划产茶油600吨。农历春节之前,我们计划生产茶油150吨,产值近3000万元。”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负责人金宇说,在生产过程当中,将严格按照玉屏茶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产工艺进行生产,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茶油。(徐雪  黄明宽)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