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多部门联合调研打击进硐盗矿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多部门联合调研打击进硐盗矿工作

2022-01-06 10: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万山检察院、万山公安局、万山镇人民政府联合调研打击进硐盗矿工作。

据悉,自原贵州汞矿政策性关闭以来,万山镇盗挖滥采矿产资源现象时有发生,既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又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确保万山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厉打击进硐盗矿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调研强调,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坚决从维护全域安全稳定的高度出发,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程抓紧抓好。由万山镇党委政府牵头,撰写原贵州汞矿关闭以来,打击进硐盗矿工作开展情况,由区相关部门牵头,梳理汇总后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创新宣传工作方式,加强宣传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抖音短视频、万山新闻、公众号、宣传标语、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鼓励群众举报非法盗采矿违法行为,为打击非法盗采矿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创新思路,建立长效机制。近年来朱砂工业品价格逐步上升,产业利润高,盗矿打击难度大。要突破守硐口、拦路口工作方式,探索从法律、市场反作用上来控制,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查人与查事并重原则,对非法采矿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严把入口关,规范商家朱砂来源与手续,要让盗矿砂无处可卖,无人敢收。(文姚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