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开展“春晖行动·救心计划”为先心病疑似患儿做筛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开展“春晖行动·救心计划”为先心病疑似患儿做筛查

2022-01-06 14: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由团市委、市卫生健康局、市医疗保障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主办,团区委、区卫生健康局参与的“春晖行动·救心计划”活动在铜仁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举行。

2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筛查的儿童登记信息,按照排号顺序检查流程,由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筛查专家一一为他们检查,通过做心脏彩超及查看以往就诊结果,确诊筛查疑似先心病患儿是否确诊和具备手术的相关条件。此次筛查,能尽早发现先心病患儿,让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同时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基金资助”的救助模式,救助无经济能力进行手术康复的贫困先心病患儿,以“救助一个患儿,挽救一个家庭”为目的,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真的太感谢了,感谢政府提供这次免费检查的机会,经医生检查,孩子适合做手术,还发申请救助表给我,说这次去做手术是全免费的;之前,因为没钱一直不敢去给孩子去看病,更不敢想手术的事,孩子还那么小,以后的路还那么长,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给我们提供这么一次机会,我一定要带孩子去做这个手术。”一位家长含着泪说道。

据悉,当天为12名儿童进行了筛查,经过现场筛查、病历诊断后,确诊疑似先心病患儿为救助病种患儿且需手术的有7名儿童,“春晖行动·救心计划”医务人员为这7名儿童发放了手术救助申请表,制定安排了入院做手术的计划。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跟踪患病儿童手续办理情况以及病情发展,并及时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接制定安排入院手术计划。(姚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