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纪委监委靶向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纪委监委靶向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01-06 17:0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整改的再回头”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四个不摘”政策落实、生态移民搬迁后续扶持、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等工作实施靶向监督,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紧紧抓住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的‘牛鼻子’,督促认真履职,监督精准发力,耕好‘责任田’。”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通过走村串寨、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并将问题反馈给职能部门,督促整改落实,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效果。

为提升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结合“访、重、助”专项行动,制定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由班子成员包片、纪检监察室包乡镇(街道)、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部门,与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上下联动、协作配合,全面开展靶向监督。

对监督发现的问题,按照“两台账两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形成“督查-反馈-整改-回访”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36次,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发现问题178个并整改完成,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56个、办实事168件,建章立制3个。

“下步,将持续加大靶向监督力度,聚焦乡村振兴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遏制‘微权力’,确保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唐义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