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松桃腊肉飘香年味浓“舌尖年货”受青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新春走基层】松桃腊肉飘香年味浓“舌尖年货”受青睐

2022-01-07 10:3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年关将至,腊味浓郁。连日来,笔者在松桃苗族自治县各乡镇各村见到,农民们纷纷用火炕熏腊肉、腊肠、腊鱼等传统腊味喜迎新年。

松桃苗乡火炕熏腊肉飘香年味浓

在苗乡松桃,进入腊月,家家户户都要制作腊味,火炕熏腊肉是苗乡最富有地方特色菜,选用本地优质猪肉原材料,充分利用家里独特的火炕,把腌制过的肉挂在火坑上方的架子上,用制作松桃苗乡熏腊肉最重要的材料------松树枝树枝,在火坑里燃烧,控制好火力,慢慢烟熏,最少熏半个月,最长可以熏上1-2个月,用松树枝熏出来的腊肉有一股醇香,滑嫩,晶莹透亮,别具风味,深受广大客商青睐。 

熏制好火炕腊肉

该县各乡镇农民通过店铺、抖音、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销售方式,将苗家熏腊肉等腊制品供应年货市场,让更多的人品味苗家美食。如今,火炕熏腊肉不仅是苗家人过年必不可少的美食,也成了增收致富的好手段,远销铜仁、湖南、重庆及周边省市。(石乔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