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场镇“五心”合力为民办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板场镇“五心”合力为民办实事

2022-01-07 10: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沿河县板场镇以党建引领,群团共建,积极探索开展“五心”服务工作法,形成上下联动,内外衔接,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党建引领聚民心。凝聚辖区单位、企业、社会组织资源等力量,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动员在职党员、无职党员主动参与村(社区)政策宣讲、环境治理、法律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板凳会”形式,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用“百姓话”讲清“普通话”,让理论宣讲“接地气”,让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网格管理知民心。通过“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组织党员干部、网格长、网格员等队伍力量通过“预约服务、错时服务、上门服务”三项便民服务,广泛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做好“三个一”工作,真正实现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信息管理全方位,服务群众全身心。

综合治理安民心。组建民兵应急分队、平安志愿者巡逻队、“调解室”等载体,多元联动、群防群治的治理队伍建设,创新“治安联防、工作联动、服务联抓、平安联创”的工作模式,将网格服务、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化实践顺民心。依托“艳山红”舞蹈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动阵地,以“党员活动日、土家传统节日”为内容,整合辖区资源,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要作用,打造文艺、义诊、培训、讲座等为一体的“活动大舞台”。

亲情服务暖民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为居民办实事,让居民好办事”的服务宗旨,积极联合辖区单位不断推出更广泛、更具体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重点关注辖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建立帮扶台账,结成“暖心对子”,提供“多帮一、一帮一”的亲情式服务,夯实为民服务根基。(王小兵)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