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有“健身房” 万山区打造“15分钟健身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家门口就有“健身房” 万山区打造“15分钟健身圈”

2022-01-07 10:57 来源:人民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每当夜幕低垂、华灯初上,万山木杉河湿地公园木质栈道、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就显得格外热闹。市民或在河滨散步,或约上三五好友挥汗如雨。

“吃完晚饭就会和大家到这里运动一下。”73岁的熊桂芝老人和舞伴一边跳着广场舞,一边笑着说,“每天运动运动,人更有活力了。”

近年来,为全方位推动全民健身,大力推进公共文化配套建设,万山区建成体育馆、广场等12个市民休闲空间,新增健身器材98件。其中,万山区木杉河湿地生态体育公园覆盖区域88.7公顷,沿河修建有8.6公里的木质步道和自行车道,配套了音乐喷泉、公共自行车站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等设置。不仅为城市添绿,也为市民提供了休闲运动的场所。

“每天上班一坐就是一天,下班后约着朋友一块打篮球,出出汗,神清气爽,还能交到很多新朋友。”在万山区仁山街道仁山公园,市民邓佳猛告诉记者,从家里走到篮球场只要不到10分钟时间,很方便。

围绕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万山区制定《万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聘请专业机构编制了全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对全区综合性健身广场、健身路径、社区体育活动中心等进行了科学布局和合理定位,不管住在哪儿,步行15分钟均能找到免费的高质量健身锻炼场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新需求。

目前,万山主城区18个小区都已配备了体育设施,覆盖率100%。主城区体育健身场地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人均拥有体育场地面积1.8平方米。

同时,万山区以区人民医院为龙头,建立了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枢纽和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医共体”机制,基本形成了区、乡、村一体化医疗管理格局,城市社区15分钟、乡村30分钟“医疗健康服务圈”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