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水好花红镇 生态鲟鱼出国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惠水好花红镇 生态鲟鱼出国门

2022-01-07 10:59 来源:人民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惠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恒 杨佐华)近日,惠水县好花红镇金田村鲟鱼养殖基地的8吨鲟鱼首次走出国门,经过12小时的运输从广西出海港口出关销往越南。

据悉,本次销往越南的鲟鱼由嘉其水产品养殖公司养殖。公司总经理张翠兰有着21年的鲟鱼养殖经验,她向记者介绍,公司一直致力于以科学管理提高养殖鲟鱼的质量,在2021年获得惠水首张鲟鱼出口海关许可证后,企业扩大了生产规模,并按照出口标准进行鲟鱼饲养,最终在年底实现惠水鲟鱼远销海外的目标。

从惠水到广西出海口共计630多公里,需要12个小时左右的运输时间。负责这次运输的货车驾驶员李文强介绍,“运输车一共配备三个氧气瓶,一个氧气瓶能用12至15个小时,保证了全程活体运输。”

张翠兰介绍,目前养殖场年产鲟鱼300余吨,每年可培育鱼苗200万尾,同时建设有400多平方米的鲟鱼鱼子酱加工厂。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