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指尖 绣出广阔未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多彩指尖 绣出广阔未来

2022-01-07 11:00 来源:人民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牛皮背包绣上大块苗绣,墨镜的镜腿嵌入古朴的绣片,还有苗绣茶席、苗绣丝巾、苗绣挂件……在第五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暨多彩贵州苗绣系列活动的全国纺织非遗苗绣精品展中,这些被苗族刺绣装点的时尚单品和生活用品集中亮相。各守一方展台的苗绣产业从业者们,用自己的创意和手艺证明:苗绣是“传统的也是时尚的,既是文化又是产业”。

2021年12月28日,寒冬中的贵阳冰雪尚未消融,但位于双龙经济开发区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基地却是一派火热。第五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暨多彩贵州苗绣系列活动在此召开,在这场国内目前非遗大类中唯一由国家级行业组织举办的非遗品牌盛会上,最新行业指导意见的发布、多个颁奖礼的举行、参展商各亮“绝活”,都在为贵州苗绣持续加温。

作为贵州苗族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交流展示平台,第五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暨多彩贵州苗绣系列活动中的贵州苗绣,正徐徐展开一片广阔未来。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