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新型城镇化 奋力做强城市综合承载能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狠抓新型城镇化 奋力做强城市综合承载能级

2022-01-07 11:0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新型城镇化建设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2022年,云岩区将坚持产城融合、协调发展、建管并重,着力打造有颜值有气质有品位的高品质城区——

攻坚城市规划设计。全面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严守“三条控制线”,建立“一张图”数据库,编制完善“一圈两场三改”综合规划,以及停车场、农贸市场、教育医疗养老专项规划。完成文昌阁等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全面升级城市形象,塑造现代都市特色风貌。

攻坚城市功能品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建安投资增长20%。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以交通为重点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元素,加快推进贯城河沿线景观改造,延续老城传统格局,打造一批历史文化主题街巷。

攻坚片区开发建设。深入落实“服务业东进、制造业西拓、产业链北建”战略,加快形成优势互补、产城一体的发展格局。老城区加快推进人民大道沿线建设,加速打造以总部经济、高端消费为主的城市中央商务区。三马片区大力推动高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发展,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东线片区加快推进世贸中心建设和东山片区开发,加速导入现代服务业,打造城市商务会客厅。小关片区加快智慧生态城、万达项目及小关工业集中区规划建设,打造现代智慧康养区和食品精深加工基地。

攻坚城市精细管理。坚决打好交通治堵攻坚战,切实解决交通拥堵“顽疾”。坚决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持久战,扎实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实施强基、整脏、治乱、改差“四大工程”,坚决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依法拆除违法建筑40万平方米。

攻坚农村“五治”工作。持续强化农房管控,推动农村饮水、生活污水、黑臭水体“三水同治”,实现农村市政供水和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规范处置。大力提升改造农村问题厕所,确保全部清零。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持续推进乡风文明,营造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