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改革开放创新 奋力做强城市核心动力能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狠抓改革开放创新 奋力做强城市核心动力能级

2022-01-07 11:0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就是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改革开放、锐意创新的过程。2022年,云岩区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在改革中激发活力、在创新中积蓄优势、在开放中抢占机遇。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动“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一表办”。聚焦更高水平“贵人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加强政企常态化制度化沟通,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营商便利度排名稳步提升。

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充分发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数博会、酒博会等平台作用,积极培育引进外资外贸主体,力争外贸进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均增长30%以上。深入推动贵阳云岩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加强与贵安综保区联动合作,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加强招商队伍建设,优化指标考核体系,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构建大招商格局。突出精准招商,强化与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对接合作,主动对接驻外办事处资源,聚焦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以房招商、以商招商,确保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70亿元,引进优强企业30个,工业项目到位资金11.2亿元。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0家以上。强化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优化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全环节,力争人才总量突破26万人。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