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风险源头管控 奋力做强城市安全治理能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狠抓风险源头管控 奋力做强城市安全治理能级

2022-01-07 11:07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2022年,云岩区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抓好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在激活状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和3至11岁儿童接种,提高发现处置和管控救治能力。

坚持不懈夯实安全基础。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行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建成投用消防站3 个,全面完成消防救援装备提质升级;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毫不动摇防控金融风险。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理念,加强政府债务及投融资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各类违法金融活动,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蹄疾步稳推进治理创新。深化“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实现专职网格员配备率达70%。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确保攻坚案件化解率保持在95%以上。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与新型违法犯罪,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保持在95%以上。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