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检察院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兴仁市检察院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2022-01-07 11:10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速裁程序适用率、认罪认罚适用率、不起诉率等业务数据均名列全省前列,1人获最高检第七检察厅通报表扬,1人获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个人,近10名同志获州级以上表彰……2021年,兴仁市检察院凭借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奏响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强音。

主动维护兴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兴仁市检察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2021年,兴仁市检察院围绕法律监督职责定位,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全面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检察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院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全面精准摸排,深挖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最大限度挤压、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和土壤。

针对办案中发现的网吧监管漏洞,针对学校日常对教师监管缺失,该院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均得到相关部门整改回复。依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29件97人,逮捕21件87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8件57人,提起公诉4件16人。

该院还以开展“碧水润家园”“农村人居环境”“安全生产守夜人”等专项活动为发力点,走访全市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宣传公益诉讼,共受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累计36件,立案36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6件。发出的检察建议内容涉及食品安全、水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英烈保护、道路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等。

2021年以来,兴仁市检察院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四新”“四化”,持续开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四大检察”护航工业产业专项工作,深入走访全市重点企业20家,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31次。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