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办事“不打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办事“不打烊”

2022-01-07 11: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山区政务服务中新为切实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政务服务中心建成并运营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创新业务办理形式,确保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供给模式的新需求,今年9月万山区政务中心将原有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进行改造升级,建成并运营7×24小时政务服务站。

图4

“白天上班没得时间,现在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办理。今天我过来开税票,在自助区自己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吴女士根据自助办税终端的办理提示进行简单操作后,两分钟不到就成功办理了自己的业务。

7×24小时政务服务站的智能政务自助终端机,融合了公安、交管、税务、医保、人社、公积金、金融、综合政务等热门、高频业务,群众刷身份证脸部识别后,可进站进行事项申报、营业执照打印、医社保事项、出入境事项等业务的自助办理。

图5

“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其中的7是指周一至周日,24指的是全天候服务。7×24小时服务的推出解决了群众上班没时间办事,下班没人办事的这么一个困扰,让群众享受更优更好的服务。”万山区政务服务信息科工作人员严松说。

作为传统政务服务大厅的延伸和补充,如今,办事企业和群众能够7×24小时在线自助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自助打印、文件存取、业务办理进度查询等便民服务,并且24小时均可投放办事事项申请材料、提交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将会定时收取办理,办理结果可通过EMS邮件免费送达,不仅打破了窗口服务时间限制,更弥补了服务窗口8小时以外及节假日的服务盲点,满足所有办事群众不同时间点的业务需求。

图3

目前站内设置市场监管自助办理区、税务自助办理区、人社自助办理区、医保自助办理区、住房公积金自助办理区等办事区域,有各类智能服务终端8台。

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毅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山区政务中心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以智慧政务为核心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科学合理设置分区,实现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下一步,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与相关进驻部门共同充实站内服务内容,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覃娅婕  陶国华 )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