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资产价值159亿元!2021年1至11月贵州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显成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盘活资产价值159亿元!2021年1至11月贵州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显成效

2022-01-07 14: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程曦)  1月6日,记者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1至11月,全省法院审结的破产案件共解决就业人数2324人,引入投资61亿元,清理债务223亿元,盘活资产价值159亿元。

破产审判工作既能让企业通过清算退出市场,也可以通过重整与和解程序实现重生,有利于市场资源优化配置,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法院着眼于运用法治手段服务营商环境,先后与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出台《关于企业破产涉税问题处理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企业破产和强制清算程序中登记便利化的通知》,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破产案件办理的涉税、登记注销难题。

针对煤矿破产案件,贵州法院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省能源局共同出台《关于涉煤矿破产案件若干问题的会议纪要》,打破制约煤矿破产的瓶颈。

同时,积极联动省国资委和地方政府加快“僵尸企业”出清,精准识别“僵尸企业”制定出清方案,依法快审快结“僵尸企业”案件。

目前,全省省级和市州级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均已建成运行。

此外,扭住全省三年以上长期未结破产案件,贵州法院还瞄准目标开展专项清理,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省法院共审结破产案件226件,同比上升737.04%。其中,长期未结案审结132件。

下一步,全省法院将不断完善现有破产制度,强化审判体系专业化建设。针对部分法院先行先试的“预重整”“简易审”等程序,总结试点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