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一线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一线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2022-01-07 14:45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多彩贵州网讯(余丽容)“外来人员有没有逐个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近期从重点地区来的,有没有特别标注?”日前,石阡县纪委县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各医院、商超、学校、客运站、高速收费站等重点场所和各乡镇(街道)24小时应急值守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石阡县纪委县监委抽调骨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和疫情处置工作组,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敷衍、玩忽职守、不履职尽责等行为的查处力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

“继续做好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客运站、学校、监所、社会福利养老机构、饭店、药店、医疗机构、大型活动场所、景区景点、影剧院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对全县小区(农村村寨)外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登记造册,全面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县纪委县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石阡县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严明纪律要求,提出工作重点,同步建立“1+3+N”的监督模式和监督情况日报机制。

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牵头组建3个联合督查组,围绕四方责任、分类管控、人员协查、社会面管控、氛围营造、疫苗接种等六大重点开展“飞行检查”,以全行业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到边到角,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责任单位,并要求属地或主管部门立行整改,督促其做到“整改不过夜”。

截至1月4日,22个监督组已对全县范围内708个场所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0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31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