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免费采样,石阡这项便民服务获点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24小时免费采样,石阡这项便民服务获点赞

2022-01-08 09: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下了高速就有这个便民核酸采集服务点,不用到医院去排队采样了,确实很方便。做了核酸检测回家自己也放心,家人也放心。”在石阡南站高速出口,刚从广东务工回家的市民黄先生在行程码、健康码、体温正常的情况下,仅用几分钟时间,就能在核酸检测采样便民服务点顺利完成核酸采样,他对这项便民服务举措连连称赞。

微信图片_20220108121532_调整大小

高速路口是防止疫情从外界输入的重要关口,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石阡县在重要高速出口设置核酸检测采样便民服务点,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有效守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微信图片_20220108121536_调整大小

在石阡各重点高速出口,记者看到返阡来阡车辆络绎不绝,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工作人员正忙着查验车辆随行人员三码,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有序引导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对体温或健康码异常的人员及时按规定带离处置。

微信图片_20220108121540_调整大小

“我们疫情防控服务点采取24小时值班值守,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阡、返阡人员做到应采尽采,并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及时上报,协助将其转移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监测。”石阡县高速出口核酸检测采样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蔡文英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108121544_调整大小

据了解,随着春节将近,大量外出务工、求学等人员已开始陆续返阡,为筑牢防疫安全线,石阡抽调医护人员分组在区域内重点高速出口处成立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提供24小时不间断核酸检测服务,为该县广大人民身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108121548_调整大小

“为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两检第二次的核酸检测方便及时快捷地采集,对省外务工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提供方便的核酸检测点,我们在各高速出口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对一些重点人群进行有效排查,同时落实有效隔离管控,降低县内疫情输入的风险,为全县人民的身体财产和生命安全提供保障,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石阡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冯茂昌如是说。(孙伟  任政超)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