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幼儿师专召开二届四次“两代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幼儿师专召开二届四次“两代会”

2022-01-09 10:05 来源: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8日,铜仁幼专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共谋该校“高质量”建设发展大计。

该校党委书记罗红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等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龙树明主持。

QQ截图20220109134910_调整大小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朱保贤代表学校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王贵勇代表工会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2021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二届三次“两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朱保贤作了题为“聚焦发展目标 凝聚奋进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总结了2021年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兴黔富民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标志性成果建设、制度与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重点做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认为,报告既系统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又紧紧联系学校实际,同时提出了要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和“1+5+6+N”规划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方向标,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任务具体。

会议强调,学校2022年要“以找差距、提质量、求突破为主线”,重点做好9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领航学校科学发展新格局;二是要构建现代治理体系,推进学校治理取得新进展;三是要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形成学校文化名校新优势;四是要着力推进教学改革,构筑人才培养质量新高度;五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新动力;六是要提升科研服务水平,增强学校创新发展新能力;七是要拓展对外交流平台,探索国际合作办学新路径;八是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筑造学校服务社会新需求;九是要提升办学保障能力,筑牢学校快速发展新基础。

闭幕式上,罗红芳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大会。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2243”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是学校接下来几年的重要发展任务;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安排,是全体教职员工献礼学校升专1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行动宣言和务实举措。

她强调,2022年,学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师范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把党的建设贯穿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牢牢守住发展和安全两条底线,以修订学校章程为契机,着力实施好高质量“七大工程”:即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这一领航工程;高质量抓好学习这一未来工程;高质量抓好立德树人这一固本工程;高质量抓好“双高计划”建设这一战略工程;高质量抓好国际化办学这一亮点工程;高质量抓好文化建设这一铸魂工程;高质量抓好统战工作这一同心工程。

她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周密布置,高质量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用高质量发展实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发展实效提升学校办学实力,用高质量发展实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高质量发展实景激发学校干事创业热情,用高质量发展实绩谱写学校办人民满意的幼儿师范院校新篇章。我们要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朝着“特色鲜明、贵州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办学目标强势迈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肖胜军  余菲)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