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土地坳镇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土地坳镇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

2022-01-10 09:07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陆续返乡,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任务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土地坳镇干部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思想不松,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4日,土地坳前进社区和干洞沟村疫情防控劝导点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对进入社区和村寨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我们村对进村的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平时我们村经常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要求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该镇干洞沟村党支部书记田海燕说。

在干洞沟村委会,凡是外来人员进入村委会都必须进行三码联查。据田海燕介绍,这段时间该村干部经常进入群众家中,了解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并进行登记,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告诉群众只要有家人从外地回来,必须到村委会登记。

“我从外面回来,村里通知我来登记,我马上就来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干洞沟村村民周爱民说。

前进社区作为土地坳镇集镇所在地,街上商铺多,人员流动大,该镇由社会防控组牵头,对集镇辖区内的酒吧、饭店、药店、超市等场所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同时对各村(社区)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统筹做好辖区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督促各村(社区)驻村干部、村干部履职尽职、严密防范,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该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村(社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等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做好信息登记管理,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距离等良好习惯。同时,动员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着力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干群齐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杨洪 杨再成 田霞飞)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