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免费向市民提供 新冠肺炎中药预防汤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市中医医院免费向市民提供 新冠肺炎中药预防汤剂

2022-01-10 09:1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5日,市中医医院在通过省级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熬制了新冠肺炎中药预防汤剂免费发放给市民,助力铜仁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中医医院,记者看到医务人员正在分工整理药材、熬制中药以及对预约领药人员的信息核实等,并发放中药汤剂。

由于汤剂熬制程序复杂、耗时较长,医院都是通过电话预约登记,以便备药。

“从1月3日起,一直是通过电话预约,预约后登记姓名、电话号码、住址,再根据预约人次来确定取药时间,取药时必须带本人身份证,在核对姓名是否准确以后再发放。”市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代木堂说。

据悉,目前市中医医院已免费发放了12000余份中药汤剂。本次中药汤剂由省中医药专家指导煎制,市中医院免费提供。由柴胡、黄芩、葛根、贯众等中药饮片熬制而成,结合了铜仁地方气候、时节特点,具有清热解毒、芳香辟秽的功效,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对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具有较好的效果。(任潇枫 李妍雯)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