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碧江: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疫情防控】碧江: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2022-01-10 09:11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碧江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织牢织密防护网,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碧江区清水社区河上田路口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组织群众做核酸检测、检查过往车辆,认真做好卡点守护工作。56岁的党员龙启全就是其中一人。

龙启全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在清水社区任职了14年,今年刚从清水社区副主任岗位上退下来。自疫情发生后,本可以待在家中的他又返回社区,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接到通知我们就马上连夜搭建守卡点的棚子,做了后勤保障,昨天从凌晨5点开始通知群众做核酸检测,今天早上我们又接着值守卡点。”龙启全说。

河上田组有居民1148户,防控任务较重。熟悉情况的龙启全主动作为,搭建检测点、搬桌子、给工作人员送饭……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站好最后一班岗,与大家一起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龙启全坚定地说。

在桐木坪乡棉花坪村,由党支部书记洪世军、驻村第一书记胡诚带领的,由全村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20人组建的“党员先锋小分队”,正在棉花坪村口有序开展疫情值守和入户走访相关工作。

“我们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主要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引领全村党员和群众参与到此项工作中,营造和谐安全平安的村寨环境。”胡诚介绍。

为了做好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碧江区在各乡镇交界处设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巡查,同时组建小分队进村入户走访,开展宣传引导、摸底排查省外返乡人员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连日来,在碧江区集中隔离点、封控小区、普通管控点等共计1万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77个临时党支部、196个党员先锋岗筑起抗疫坚强堡垒。(任琴超 曾江 覃信林 周军)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