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包保式”监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包保式”监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01-10 09:15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县纪委监委开展‘包保式’监督为我们追回了78万元补偿款,解了公司燃眉之急……优化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有信心把企业越办越好。”日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回访优化营商环境包保企业时,沿河乡建公司负责人满怀感激的说。

今年初,沿河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在包保联系的沿河乡建公司开展监督检查时,该企业负责人向纪检监察干部“诉苦”,原来,几年前,受县政府委托,一公司与沿河乡建公司协商搬迁事宜,乡建公司搬迁后将得到一笔补偿款,共计78万元,但乡建公司搬迁后,这笔补偿款迟迟没有兑现,一拖就是好几年。监督检查组得知情况后,随即展开调查,并督办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不久后,相关公司兑现了这笔补偿款。

这只是沿河纪委监委以“包保式”监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缩影。

今年来,沿河建立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按照一月一调度一检查一反馈的方式,主动走进企业、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开展问题研判,分类梳理形成工作台账,督办相关单位对照问题进行整改,并要求限时答复,最大限度疏通企业、群众在营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

同时,为深化以问题促整改,该县纪委监委还梳理了以政策落实、责任履行、工作作风、政务服务、执法监督等五个方面22条内容为重点监督事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对各类易发、多发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精准画像,对当“官老爷”“搞变通”“推诿扯皮”等行为,快查处、严问责、抓典型,助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田霞)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